THTA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 註冊申請流程

園藝治療師註冊申請需知

【審核準則】

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THTA 透過自願性的專業註冊過程為園藝治療師進行註冊。分兩種等級:

‧註冊園藝治療師(Horticultural Therapist Registered , HTR)

‧園藝治療技術師(Horticultural Therapist Technician , HTT)

 

所有園藝治療師註冊的申請,由園藝治療師註冊評審委員會審核,審核準則依據申請者的學術和園藝治療實作經驗。

 

‧HTT 申請者總共需要 70 點,學術或是實作方面都最少需要30 點。70 點全來自學術或實作方面均不符合資格

‧HTR 申請者總共需要100 點,學術與實作(必需包含園藝治療實習30 點)兩方面都各需要50 點。

 

【申請資格】

申請者需為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的會員,方可申請註冊。

 

申請程序

1) 可上協會部落格、搜尋協會FB或向協會索取「註冊申請需知」仔細閱讀後,申請時,請向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索取一份註冊申請表

2) 準備註冊申請內容

申請者必須遞交的文件:申請註冊費用、學校學歷證書副本、時數證明影本、園藝治療實習書面報告(含活動照片及心得)、實習督導園藝治療師發與之評估表,及其他核實的文件。

3) 將申請表及相關文件備妥,一同遞交本協會

注意:必須清楚及完全地填寫申請表。 如果未能遞交所需的文件,申請會被拒絕,協會將寄回摘要報告,列明所欠的文件。

 

園藝治療師註冊審核

由園藝治療師註冊評審委員會審核

 

註冊費用

申請註冊費用為 NT$1000 (含行政手續、證書費用)

 

審核項目

一、學術方面

「審核委員會」審核申請表時,將注重園藝學術學習與治療實作的平衡。若您的相關學歷為園藝技術,則需增加園藝治療或是醫療福祉相關的學習。反之亦然。

A) 學位

a) 20-相關學位 (包含: 園藝治療、園藝技術與醫療福祉相關之專科以上學位)

*醫療福祉學位主要為治療或教育社會服務,針對療癒性或教育課程具備定義與設定特定目標及可評量結果的能力。醫療福祉學位包含醫療照護、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心理衛生、心理諮商、藝術治療、音樂治療、休閒、社會工作、護理與教育等。

若您認為您的學歷為醫療福祉相關領域卻未列在上述項目之內,在您提出申請之前請洽「審核委員會」,請提供足夠的資訊讓委員會協助您確認。

b)10-無相關學位 (上述a以外的專科以上學位)

 

B) 50-園藝治療、園藝技術、醫療福祉及相關課程 (其中abc三項課程,每10小時可得3點,最少9點;最多15)

a) 園藝治療課,本會主合辦之園藝治療初、進階課程 (30~50小時)

b) 園藝技術課,協會主合辦之園藝技術類課程 (30~50 小時)

c) 醫療福祉課程,協會主合辦之醫療福祉課程 (30~50小時)

以上a b c三項課程可依協會認可之課程,在協會認證課程開課前登記認列二分之一時數。

d) 其他非協會主辦之相關領域的課程,每10小時的上課時數可得1點,最多可得10(100小時)

凡取得相關證照者(園藝景觀、心理、職能…等,皆以學術B-d項時數換算最高10點計算)

 

園藝治療、園藝技術、醫療福祉及相關課程證明,為方便審核委員會審查,請提供:

結業證明,註明每門課的授課時數 • 課程講義大綱(簡章)

 

 

二、實作方面

 A) 園藝治療實習 HTT申請最少需得10點,HTR申請最少需得30(HTT點數)

 必需參加過園藝治療初階培訓課程,才可申請實習;實習必須由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的註冊園藝治療師督導,500小時的實習可得30點。(含教學演練)

 

*申請時請準備下列文件:

 a)自己準備一份實習書面報告 (課程活動成果簡報PPT*個人簡歷一份 *附課程講義(個案對象及人數、地點等) *活動照片  *送審資料應注意「參與個案」的肖像權,需進行馬賽克等方式處理。

 b)時數證明影本 ( THTA時數證明表格)

 c)實習單位或督導園藝治療老師必須出具一份實習評估表 (THTA評估表格)

 

B) 志工工作 最多可得20

志工工作,每一千小時得5點,最多可得20點。

a)參與由園藝治療師或園藝治療技術師督導的治療性園藝活動或益康園藝活動。

b)擔任醫療福祉、生態教育、園藝相關活動的志工工作。

 

申請時請準備下列文件:填寫由服務單位或本會提供之評估表格及時數證明,請服務機構的指導員簽屬,以茲證明。

 

C) 從事園藝治療或相關的有薪工作 最多可得20

每一千小時5點,最多20點。

申請時請準備下列文件: 填寫一份由服務單位或本會提供之評估表格及在職時數證明,請由部門經理簽屬,以茲證明。

 

D) 專業發展 最多可得20

此項目意指直接與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之目的與目標相關的專業發展,最多可得20

a) 刊物(最多10):

在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的期刊發表園藝治療相關文件,超過一千字,得1

在專業期刊發表園藝治療相關文章,得3點。 請附上已發表的論文或文章。

 

b) 參與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主協辦的園藝治療工作坊及研習會、研討會(最多20)

 

*參加工作坊,上課每小時得0.25點*參加研討會,上課每小時得0.25點。提供結業證明。

 

c) 在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舉辦的活動或研討會中簡報、海報發表或是帶領工作坊。(每場活動最多5) * 帶領工作坊、簡報中每一小時(低於一小時)0.3點。準備時間可計,以每一個簡報小時需兩個小時準備。(附上活動議程與簡報的大綱)

 

d) 協助辦理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舉辦的活動或是研討會(最多10),若具備理事或是委員資格則不計。

每場活動最多八小時,每小時0.15點。附上活動議程及在活動中所肩負的責任概述。

 

e) 擔任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之理事或是委員會委員:

擔任理事可得5(最多累計至10)

擔任委員會的主席每年可得5(最多累計至10點,且不可同時兼任理事)

擔任委員會委員每年可得2 (最多累計至10點,且不可同時兼任理事)

擔任協會的秘書長工作每年可得2(最多累計至10點,且不可同時兼任理事)

 提供附件說明服務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