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九屆園藝治療國際研討會將在423日至426於亞東醫院國際會議廳
亞東技術學院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綠活慢療:園藝治療與現代生活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

 

活動報名連結:http://htc.kungtai.org.tw        

文章標籤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大家相揪來象山農場走春

在大自然的洗禮下

享受美味的窯烤披薩~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

HTClub1040228

文章標籤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疾病照護與身心靈平衡

 

本系列課程的規劃理念旨在讓園藝治療師針對不同的醫療照護主題,以全人照護的精神,均衡學習生理、心理與社會福利制度上的不同照護資源與技巧,以期讓園藝治療師能在後續運用植物園藝照顧病患或特殊族群的健康時,能對該族群的疾病有基礎的理解,又能增加對病患心理困擾的支持能力,以及適度運用社會環境的資源,幫助受服務的對象全面建構健全的生活。甚或在適當的時機下,園藝治療師更有機會引領病患超越身心的苦痛,透過植物生命的奧妙,探觸靈性與存在意義的靈光。

主辦單位: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亞東紀念醫院精神科、臺灣心理治療學會

協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荒野保護協會、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花蓮黎明教養院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植物生態與園藝栽種」系列課程

 

園藝治療師除了可以將植物帶進人類生活中產生療效,也要能把人類帶回花草森林所在的大自然中,產生更深層的心靈療癒。因此,在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與荒野保護協會的攜手合作之下,這一系列的園藝治療師訓練課程,將兼重以植物為媒介,引領人走進大自然的解說與自然體驗;以植物為媒介,將小小的自然帶進人類生活中的園藝操作技術。希望這一系列將課程、練習、戶外觀察、技能操作等多元揉合的課程設計中,能讓新世代的園藝治療師成為既療癒人心、也彌合人與自然關係的綠手指與引導員。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礎班+進階班+兩日實務工作坊

 

園藝治療師必修!

台灣第一位獲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黃盛璘,回國後在全國各地致力推廣「園藝治療」,廣泛運用在長青、失智族群,學齡層的資源班、特教班,早療如自閉或過動兒,臨終病人,受刑人,一般社會大眾、專業助人領域等等,九年來在各界合作單位的支持下,於20134月成立了【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THTA】,並由心靈工坊成長學苑承辦「園藝治療師培訓課程」50小時認證課程:基礎班、進階班、兩日工作坊。

學員將透過植物的相伴,打開五感、體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進一步結合實務與專業面,為「園藝治療師」之路打好根基,準備上路!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協會的支持與鼓勵

2014年開始舉辦的全系列園藝治療師認證培訓課程也即將順利完成,2015年的認證培訓課程時程表已排定,大家可以開始作規劃並進行報名

想成為園藝治療師的會員,可以先詳讀THTA園藝治療師認證辦法內容,

如有不明白之處,可向協會提出詢問。請寫信至thta102420@gmail.com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園藝治療師培訓課程:醫療福祉類

冬季課程「最後一里路」:2014/12/13-14(六/日)(早鳥1114)

 

講師群資歷:

陳俊霖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常務理事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秋季主題:「少年維特的煩惱」

 

課日期:2014/08/0-31(六~日)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主題:「杜鵑窩的春天」

 

課日期:2014/06/07-08(六~日)(早鳥價限0509前)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花蓮的黎明教養院,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中,飼養不打藥的放牧雞,

該計劃初期建置費用100萬元,

亟需善心人士贊助黎明起動好心雞生態養殖事業,

協助身障朋友在田野自然間進行農牧生產作業,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