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

 第八屆園藝治療國際研討會

 

園藝治療-長期照護療癒之道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五年才推出的黃盛璘老師園藝治療進階班,就要開課囉,提醒上過初階班的朋友們,名額有限,趕緊來報名!

 

進階班最大的特色在,如何針對不同對象,規劃出一季、整年度的園藝治療課程,這門課是成為園藝治療師非常重要的基礎。主要講師除了黃盛璘老師之外,特別邀請台灣本土青草藥達人翁義成老師,以及長期在園藝治療課程中與盛璘老師搭擋的黃盛瑩老師,將從實務面與專業面深入教導課程設計的重點。

 

報名方式,請連結至心靈工坊: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信趁著過年假期大家都有好好養精蓄銳吧!

 

您感受到馬年蓄勢奔騰的能量了嗎?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園藝治療師培訓課程:園藝技術類

植物生態與園藝栽種

 

本系列課程設計理念相信:園藝治療師不但要將植物帶進人類生活中產生療效,也要能把人類帶回花草森林所在的大自然中,產生更深沉的心靈療癒。也因此,在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與荒野保護協會的攜手合作之下,這一系列的園藝治療師訓練課程,將兼重以植物為媒介,而將人引領走進大自然的解說與自然體驗,以及以植物為媒介,而將小小的自然帶進人類生活中的園藝操作技術。希望這一系列將講課、練習、戶外觀察、技能操作等多元揉合的課程設計中,能讓新世代的園藝治療師成為既療癒人心、也彌合人與自然關係的綠手指。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度園藝治療師培訓課程:園藝治療類

 

「園藝治療」是透過與植物培養親密關係,改善人的身、心、靈。不論是一般大眾,或是特殊族群如失智長者、有情緒困擾的孩童/青少年、或是需長期身心復健的朋友身上,都可透過植物生命內在豐富的質地、氣味、色彩與成長變化,激發生活樂趣,喚醒我們對自然環境的覺察,湧現健康意識與幸福感。

 

主辦單位: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心靈工坊文化事業公司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春季主題:「樂活銀髮族」

 

課日期:2014/03/01-02(六~日)(早鳥價限0131前)

 

講師群資歷: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度園藝治療師培訓課程:醫療福祉類

疾病照護與身心靈平衡

 

本系列課程的規劃理念旨在讓園藝治療師針對不同的醫療照護主題,以全人照護的精神,均衡學習生理、心理與社會福利制度上的不同照護資源與技巧,以期讓園藝治療師能在後續運用植物園藝照顧病患或特殊族群的健康時,能對該族群的疾病有基礎的理解,又能增加對病患心理困擾的支持能力,以及適度運用社會環境的資源,幫助受服務的對象全面建構健全的生活。甚或在適當的時機下,園藝治療師更有機會引領病患超越身心的苦痛,透過植物生命的奧妙,探觸靈性與存在意義的靈光。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歡園藝治療的朋友,來自四面八方,臥虎藏龍,除了每月例行舉辦一次HT.Club活動,讓新舊朋友有機會交流之外,我們決定再成立一個網路互動平台,讓散居各地的朋友們,隨時有一個互動交流的機會,歡迎大家加入HT.Club 園療俱樂部臉書社團

 

在這個平台裡,除了HT.Club園療俱樂部例行活動公布之外,更歡迎大家主動分享與園藝、醫療、心理衛生及環境教育等相關資訊、心得、活動及照片,讓我們因園藝治療而結緣,可以利用這個平台拉近彼此的距離,得到友誼和知識上的成長,共同為台灣園藝治療的發展而努力!

 

加入社團的方式,有二: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次「園療俱樂部」HT.Club活動  來囉!!

您想要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想知道如何取得註冊園藝治療師證照嗎?
想知道如何成為透過植物、自然的素材服務大眾嗎?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第一個政府立案的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

2013年4月20日正式成立

 

THTA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

T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